会看每一条评论(◐‿◑)

法扎南京1.6午场随感

永生难忘的经历。


沉醉于小米纵情恣意的少年感、老航班深情甜蜜的低音炮。两位主演发挥极佳,小米的睡玫瑰高音强烈震撼全场,班的甜痛嘶吼、杀杀服你纠结挣扎,唱得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
小米依旧是那个宛如精灵的小米,完美的耀眼的莫扎特,我音乐剧的初心。

你不能要求他每场唱法都一模一样,这是不现实的。小米是一位活生生的演员与艺术家,拥有收放自如的舞台表现力,我赞美他演出多年作出的一系列努力与改变。

一曲纹我,几乎复现了我的梦中场景;梦想之王吼出他平生与命运相搏的坚定决心,小米既表现出了苦难加身的艰辛,又跳着笑着肆意嘲讽了苦难。

最后的纵情生活,莫扎特与萨列里短暂地、克制地一握手,二人许下天国相见的诺言;萨低头拭泪,又直起身目送莫微笑升向永恒——我爱的正是这份大悲与极乐、克制与恣情的冲撞。


私心再提提老航班。他一开口,第一次听他声音的小伙伴倒吸一口凉气。

老航班的嗓音结合萨列里的剧情,自然生出压抑情绪的厚重沉淀感,非常富有个人特色。

法扎爱好者一定要听班的甜痛现场!加上舞台光影变幻,萨理直气壮地走向黑化;班完美演绎了萨感受到的来自莫的冲击,而班的表演对观众而言亦充满致命的身心诱惑。班个人自带的温柔气质又使他的黑化极为动人。

杀杀服你一些转音尾音微作改动,班还利落地杀了两个dancer小姐姐,抹脖子左一刀右一刀畅快淋漓,各种张力满满。(杀杀是我入坑曲,现场完全忍不住尖叫,差点站起来。老航的外貌、声音、形体完完全全是我的梦想型,我根本没法冷静地评价这首曲子,就不写了。)

班萨是个骄傲的自信的萨,腰板笔直,少了病娇,多了野心;也正因此,他对莫的态度由不屑、打击转为由衷的肯定、钦佩,这样的萨爱憎分明不纠缠,老航班神奇地给反派萨列里增添了一点磊落的色彩。这种“爽快”气质也许正是小米与老航班化学反应的催化剂。


跪倒在3D摇滚索爹的披风之下。每次爸爸说“你抽走了我身体的一半”,我都想哭。

Merwan的表演自带(物理意义上)掀翻全场的能量,气场两米八。仿佛下一秒他就要高举起莫扎特甩圈圈——与我一起随波逐流醉生梦死吧!

Yamin小可爱奉献了许多笑点萌点,中文十级无疑,茉莉花为中国观众量身定制。

罗森博格在舞台上反复横跳,暗中窥伺的萨列里兜着圈子高傲地走上来,表情由玩味变到轻微讥嘲——在Yamin表演的推波助澜下,这场撞见戏的萨列里简直是短暂地跳进了莫扎特人格,这与flo萨身处求不得的黑暗、冷眼看世俗世界罗森博格趋名逐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


观剧时忘掉一切身外事,用最大音量不停尖叫bravo到声音嘶哑。



————无脑吹演员分割线


落幕冲台,Merwan唱唱跳跳视线落到我这边,我隔着一排手机蹦起来向他拼命挥手,他看着我笑了。

握到帅气dancer Stefano暖暖的手。

合唱杀杀服你,踮脚摸到老航班手心儿。


签售是老航班和高音姐姐。

我给班递了封小情书,语无伦次说“您是我的天使,我的王子”。班接过信封,有点意外,眨巴眨巴眼睛认真地看着我说,噢,谢谢你的赞美,你真棒。


之后SD捕捉到班离开剧院,我被热情粉丝从外面挤到几乎扎进班怀里,脑袋一片空白。

把手机递给他拍了合照,看他被包围着脱不开身,就没好意思拥抱他。

一直等到他回剧院,我心一横冲到他面前,鼓起勇气开口要他抱抱我。他用力把我揽到他的羽绒服和围巾里,身上带着一点香水气息。


等到几乎决定离开剧院的时候,小米突然出现。

我本以为没有机会遇见米老师,此时欣喜若狂手忙脚乱摸出准备好的信封送给他,他灿烂地笑着接过揣怀里,回我一个带声音的飞吻。

之后我举着手机合照,小米签名签得兴起,差点给我屏幕上也来一笔,意气飞扬活泼到炸裂。


我永远热爱法扎的神仙艺术家们。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6 )

© 珂瑜_ | Powered by LOFTER